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青岛西海岸交通商务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中心项目正式启动

日期:2018-01-20    来源:鲁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1/20
18: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天然气 天然气冷热电三联供技术 分布式能源

近日,青岛能源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所属西海岸实华公司与青岛西海岸交通商务区管理委员会签订了《天然气分布式能源中心合作协议书》,标志着西海岸交通商务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中心项目正式启动。根据计划,该项目一期年底将投入使用。

青岛西海岸交通商务区是西海岸新区第十个功能区,主要结合青岛西客站站点打造综合交通枢纽和高端服务企业集聚区。交通商务区作为集交通、商业、商务等功能于一体的新城市核心区,其包含的青岛西客站及附属商业设施、公用建筑设施等客户端对冷、热、电等能源需求巨大。为满足交通商务区区域内用户的多种需求,将利用天然气气源优势建设分布式能源中心,以天然气冷热电三联供技术为核心统筹解决交通商务区冷、热、电及蒸汽等能源配套需求。

分布式能源中心占地面积约10.3亩,燃气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约20MW,供热半径可达到3公里,总投资约8亿元,其中项目一期投资1.45亿元,预计将于2018年底建成投入使用,目前项目建设前期工作正在加速推进。

分布式能源中心投用后,可为青岛西海岸交通商务区提供清洁、经济、高效、智慧的能源供应系统,为全力打造低碳、绿色的交通商务区提供坚实保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