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后天苏州或迎大雪 水电、天然气使用要注意

日期:2018-01-23    来源:名城苏州

国际燃气网

2018
01/23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用电安全 燃气热水器

    根据1月22日傍晚苏州气象台发布的预报,后天(24日)夜里苏州可能会迎来中到大雪。记者今天咨询了苏州供水、供电等部门。相关部门提醒,大雪、严寒天气,市民在家中使用水电、天然气等更需注意。
 
    苏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苏州地区冬季室内外温度相差不大,气温下降至0℃左右时,室内供水管道受冻,多是由于保温不到位,或门、窗等密封不严造成的。寒冷天气,居民家中水管、水表、水龙头等用水设施,可以使用保温材料(玻璃纤维布、棉麻织物、泡沫塑料、草绳等)进行缠绕裹紧,背阴处的供水设施应加厚绑扎。室内水表也应使用棉麻织物或水表防冻罩进行包裹。
 
    如果水龙头被冻住,用热毛巾包裹,然后浇温水,用温水沿水龙头慢慢向水管浇洒,切不可用力拧或用工具强行打开。如果是水表受冻结冰,切忌用过热的开水直接冲淋水表表面,应使用不超过60摄氏度的温水冲淋。
 
    在用电方面,供电部门提醒,要特别注意雨雪天气下的用电安全,遇到供电线路因大雪压迫断落的情况,要远离故障线路,避免触电危险。
 
     苏州燃气集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冬季气温极低、燃气使用量又大,易导致燃气事故频发,冬季用户临入睡前,燃气安全防范要做到“三关一开”,即:关闭灶具旋钮、关闭灶前阀、关闭厨房门,开启厨房窗户通风。使用燃气热水器时,不能打开同一房间内的吸油烟机、排气扇等换气设备,防止将室内空气排出后,室外空气会从烟道进入室内,造成不完全燃烧或损坏。
 
    每年冬天,因燃气热水器不放水而冻坏的事件都能发生上百起,建议市民可选购防冻型热水器。如环境温度低于0度,一定要打开放水阀将燃气热水器、采暖炉管道内的水放干净,以免冻裂管道造成漏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