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紫能生物质燃气产业联盟赴日探讨产业发展

日期:2018-01-31    来源:中国环境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1/31
16: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产业 燃气 生物质燃气产业

    中关村紫能生物质燃气产业联盟(以下简称“紫能联盟”)日前组织会员单位代表就固体废物处理处置技术展开了为期八天的赴日考察活动,受邀与日本学术机构、行业协会开展产业和学术方面的交流座谈,就生物质燃气产业发展方向、科技创新、产业链形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了解,本次考察活动由紫能联盟常务副理事长、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王伟教授带队,分别参观了京都洛西净水中心、大阪舞洲污泥处理中心、新泻中部污水处理厂、长冈市环境卫生中心的厌氧消化、气化熔融、炉排炉、水泥窑等垃圾处理设施。
 
     活动期间,联盟受邀与日本学术机构、行业协会开展交流座谈活动。日本环境卫生中心、日本环境卫生设施工业会及其会员单位水ing、日立造船、神钢环境、川崎重工等多家日本知名企业代表与紫能联盟考察团成员们针对自身典型案例,围绕固废处理处置技术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据日本环境卫生中心副理事长滕吉先生介绍,日本在垃圾处理上主要以生物质发电、燃料化为主;低温(尾气)驱动发电技术使用较为广泛。
 
  据调查,日本污泥的有机质含量较高,污泥虽然可以资源化处理,但污泥资源化产品出路较窄、价格过低,污泥熔融技术的能耗过大,从经济上看并不合理,但从国家方面会有相应的一些补助,从而维持了企业的正常运转。
 
    此外,联盟还在日本京都、长冈等地与京都大学、长冈科学技术大学进行了学术交流。
 
    考察组在调研中发现,与2017年相比,以月岛机械的设备为代表的污泥碳化技术在日本有了较大的发展。主流技术是温度大约为250℃-350℃的低温碳化技术,有机物挥发在50%左右,固体产品中灰分,固定碳、挥发分各占三分之一,热值相当于煤的80%,主要销售给电厂做为燃料使用。
 
 通过考察交流活动,会员单位代表们在实地了解日本固体废物处理处置先进技术的同时,更在紫能联盟的桥梁作用下,与日本固废领域的相关机构、协会和知名企业建立了良好的联系,为日后企业的有效发展及相互间的良好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据了解,引导企业、产业发展方向,整合科技创新资源等,是紫能联盟日常工作的重要内容,近十年来,在推动我国生物质燃气产业发展方面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