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乌鲁木齐达坂城区煤层气田项目签约 首期开发年产1亿方煤层气

日期:2018-02-01    来源:新疆晨报

国际燃气网

2018
02/01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层气 煤矿瓦斯 煤层气储量

 

  1月31日,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举行了煤层气勘探开发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这意味着,达坂城区的煤层气开发进入实质性阶段。
 
    当日,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疆煤田地质局一五六煤田地质勘探队、新疆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和新疆博源信达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签署协议,拟投资成立煤层气开发利用有限公司,主要经营范围为煤层气(煤矿瓦斯)开采、煤层气开发,煤层气(煤矿瓦斯)治理、加工、利用、销售。
 
    据自治区煤田地质局一五六煤田地质勘探队队长韦波介绍,去年他们在达坂城区东沟乡东湖村六队打了一口煤层气的参数试验井,获取的煤层气储存参数等各项数据表明,达坂城地下煤层气储量丰富,煤层气的成分很纯,甲烷含量都在90%多,初步预计这口试验井的日排采煤层气将达到2000立方米。
 
    据介绍,达坂城煤层气初步计划分成三个步骤进行,首期是进行年产1亿立方米煤层气的开发,可以持续开发15-20年。如果按照一户居民每天使用1立方米天然气计算,每天的开采量可供30万户居民使用。
 
    “签约之后将遵循科学的发展规律,首先是大面积勘探,之后再找三至五个田点进行试生产,然后再大面积开采。同时一边勘探一边布探井,预计到2019年时将进入试开采阶段。”中泰昆玉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郜琳说。
 
    据悉,达坂城煤层气田位于乌鲁木齐市区东南90千米处的博格达山南麓,东西长约127千米,南北宽约27千米,气田面积约583.39平方千米。煤层气地质储量达1000亿立方米,是乌鲁木齐市周边最具开采价值的大型煤层气田。
 
    煤层气,俗称煤矿瓦斯,化学名为甲烷。作为一种清洁高效的绿色能源,煤层气可用来供暖、车用等,和天然气的功能相同,也是重要的化工原料。
 
    数据显示,新疆2000米以下浅层煤层气资源量约9.51万亿立方米,约占全国煤层气资源总量的26%,主要分布在准噶尔盆地、吐哈盆地、塔里木盆地及天山部分地区。
 
    达坂城区公共事务管理中心主任马建东介绍说,达坂城区煤层气勘探开发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是达坂城区充分发挥自身区位优势,进一步将辖区的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为煤层气的勘探、开发搭建平台、积极创条件,发挥各方优势,以煤层气投资、勘探、开发为重点,共同促进达坂城区煤层气开发基地建设的重要成果。
 
    据介绍,达坂城区煤层气的开发,除了可以作为乌鲁木齐市清洁能源储备基地外,当全疆天然气紧张时,还可以进入天然气长输道向全疆进行调剂。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