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天津市口岸办为中石化天津LNG项目提供口岸服务支撑

日期:2018-02-05    来源:天津政务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2/05
17: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项目 液化天然气 LNG码头

    为贯彻中央领导同志关于中石化天津LNG项目接卸绿色能源重要批示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尽早实现大港港区液化天然气(LNG)泊位口岸正式对外开放,有效缓解今冬北方地区天然气资源短缺、解决居民采暖受影响等问题,日前,市口岸办会同天津海关、天津检验检疫局、天津海事局、天津边检总站深入一线现场服务,对中石化天津LNG公司码头泊位正式对外开放开展验收,服务促进中石化天津LNG码头尽快具备口岸正式开放条件,为保障1月底国际航行船舶顺利停靠LNG码头接卸液化天然气夯实基础。
 
  在服务推动三大港区口岸开放和企业码头泊位开放工作中,口岸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深入推进口岸服务工作,以三大港区口岸实现正式对外开放为契机,加快推进LNG码头口岸正式对外开放,为保障民生和促进港口经济结构调整提供口岸支撑。中石化天津LNG公司在口岸各查验部门的支持指导下,按照口岸开放标准与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口岸基础设施和查验配套设施整改提升工作,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和预案,力争尽快实现码头泊位口岸正式对外开放。
 
  为进一步明确中石化天津LNG公司码头泊位口岸开放后的管理责任和安全生产责任,市口岸办会同市交通运输委、口岸查验部门及滨海新区商务委、区安监局、区环境局、南港消防大队召开了该码头泊位口岸开放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学习《安全天津建设纲要(2015—2020年)》文件精神,明确了该码头泊位正式对外开放后有关单位应担负的管理责任和安全生产责任。各单位认真落实口岸开放后的安全管理职责,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码头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部门各单位形成合力,确保口岸安全生产,为我市开放型经济发展构建通畅安全有序的口岸环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