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2018年燃气燃烧器具销售目录出台

日期:2018-02-06    来源:深圳商报

国际燃气网

2018
02/06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行业 燃气 燃气器具

    2018年《深圳市燃气燃烧器具销售目录》今天正式出台。记者从深圳市燃气行业协会了解到,该目录已经连续15年为深圳市民提供选购合格燃气器具指引,自2011年起累计发放气源适配性标识近400万张,使用户更为直观、便捷地选购与燃气匹配的安全、合格的燃具产品。
 
    今年共有63个品牌的燃具产品通过审核,领取了气源适配性标识,由深圳市燃气行业协会统一汇总编入《销售目录》。其中:家用灶具天然气(T)186种、液化气(Y)50种;燃气热水器天然气(T)233种、液化气(Y)26种;商用灶具天然气(T)110种、液化气(Y)7种。另外为方便市民查询具有资质的燃气具安装维修企业,协会同时公布了会员单位中31家具有由深圳市燃气行业协会颁发的“燃气燃烧器具安装维修资质证书”企业名单。
 
    市燃气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所有公示的品牌厂家和取得安装维修资质的企业都将纳入深圳市燃气行业信用档案平台进行管理。对于未取得安装维修资质开展安装维修活动的企业、安装维修人员未持证上岗的企业、粘贴假冒伪造标识的企业、粘贴标识与燃气器具产品气源适配性不符并造成严重后果的企业等不良行为,都将列入信用档案并向社会进行公示,欢迎广大市民监督。
 
    温馨提醒
 
    一、用户应选购列入《销售目录》中的产品,《销售目录》可以关注“深圳燃气协会”微信公众号或登录深圳市燃气行业协会的官方网站——深圳燃气信息网(http://www.szrqxh.com/markersearch.aspx)查询。不要购买《销售目录》以外的产品,防止买到不适合深圳气源的产品或不合格产品,给您与家人带来安全隐患。
 
    选购产品时注意以下事项:
 
    1.应根据使用的气源种类选购适用气源(液化石油气或天然气)的燃具产品。
 
    选购燃气燃烧器具产品时一定要选择粘贴气源适配性标识的,标识上印有二维码,可以通过手机扫描来查询产品的相关信息。请不要购买未粘贴标识的燃气器具。
 
    2.灶具选购:必须选购带有熄火保护装置的灶具。
 
    3.热水器选购:必须根据安装位置选购适合的热水器。安装在浴室内,只能选择强制给排气式,代码-JSG;安装在浴室外,可以选择强制排气式即强排式,代码-JSQ,但安装场所一定要通风良好;安装在阳台或室外,可以选择室外机(JSW)或容积式热水器。
 
    直排式或烟道式热水器因产品的安全性能差,已明令禁止销售和使用,请广大市民不要贪图便宜购买。
 
    二、燃具安装有严格的规范要求,安装维修企业应具有由深圳市燃气行业协会颁发的燃具安装维修资质,燃具安装维修工必须持有深圳市燃气行业协会颁发的“燃气行业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职业资格证书”。证书带有二维码的标识,请用户认真核对上门安装人员的持证情况,切勿找无证人员或自行安装。
 
    三、广大燃气用户应积极主动配合供气企业的上门安全检查工作,查找隐患,直排式和烟道式热水器应立即淘汰,以免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危及生命财产安全。
 
    四、为确保安全用气,请选择深圳市14家正规瓶装气公司的燃气,可关注“深圳燃气协会”微信公众号或登录“深圳燃气信息网”查询我市的正规瓶装燃气经营网点,杜绝使用“黑气”。
 
    五、冬季天气寒冷,正是引发一氧化碳中毒的高发季节,使用燃气热水器时一定要保持室内通风良好,防止一氧化碳中毒。
 
     为了您和家人的生活幸福,请一定要正确选购和使用燃具产品。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