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新领域新区块新类型连获突破 煤层气勘探开发一体化成果显著

日期:2018-02-06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燃气网

2018
02/06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层气勘探开发 煤层气 页岩气勘探

    2月4日获悉,2017年,煤层气公司坚持勘探开发一体化,大胆预探,精细评价,勘探开发成果显著,在新领域、新区块、新类型连获突破。
 
  瞄准新领域,新疆煤层气勘探取得实质性进展。新疆是煤层气公司位置最偏远、条件最艰苦、队伍最年轻的“战区”。肩负“突破新疆,早日实现煤层气战略接替新突破”的责任使命,新疆经理部完成阿1井钻井压裂工作,打响新疆煤层气勘探“第一枪”,后峡区块“三凹两凸”构造格局和煤层分布特征基本明晰,显示了良好的勘探潜力。准东五彩湾地区勘探前景广阔,具备万亿立方米煤层气规模,已经初步优选5个煤层气有利含气区,为公司实现新疆煤层气接替提供了资源保证。
 
  扩增新区块,致密气勘探取得重大突破。陕北区块迎难而上,主动出击,破解困局,跨出了艰难的一步。勘探工作取得新突破,河西地区实施钻井口口成功,压裂试气口口见气,特别是郝5井、郝6井山23亚段均喜获高产气流,高3井本溪组喜获高产气流,充分显示出陕北区块山西组、本溪组的勘探开发潜力。公共关系逐步向好,深化与延安能化合作、地方政府交流,积累了公共关系难题破解的新经验,初步形成了进得去、立得住、展得开的生动局面。
 
  探索新类型,鄂东缘页岩气勘探见到重要苗头。大吉2-4井山西组泥页岩段试气日产8254立方米,大吉27井泥页岩压裂试气日产2200立方米。根据分析化验结果,页岩气的性质和开发价值已经得到证实。初步评价鄂东缘山2段页岩气资源量1.37万亿立方米,具有良好的勘探开发前景。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