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全球首套50万吨/年合成气制乙醇项目工艺包在陕开工

日期:2018-02-10    来源:中国煤炭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2/10
11: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合成气 乙醇 合成气制乙醇装置

    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延长中科(大连)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兴化集团相关负责人及工艺包编制团队等参加了此次开工会。

      会上,大连化物所对整个工艺装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着重对工艺包的设计基础、工艺流程配置、设备配置等情况做以介绍,对工艺包物料平衡、能耗物耗等基本参数向项目组人员进行了阐述。同时,就一些原料组成问题和工艺优化的方案,参会各方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为下一步的设计工作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该项目是陕西兴化在一期10万吨乙醇装置稳定、高效运行的基础上,应用DMTE(甲醇/合成气经二甲醚羰基化制无水乙醇)专利技术,进一步投资建设的大型工业化生产装置,是目前世界范围内在建规模最大的合成气制乙醇装置。按照计划,该项目预计于今年上半年完成前期收尾工作及现场三通一平,进入基础设计及长周期设备订货阶段,于当年9月开工建设,力争2019年底建成投产。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