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国北方石炭系—二叠系油气地质条件专辑》发表

日期:2018-02-27    来源:国土资源部

国际燃气网

2018
02/27
11: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 油气地质条件 油气勘探

    中国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组织编撰的《中国北方石炭系-二叠系油气地质条件专辑》近日在《地质通报》上正式发表。
 
  该专辑旨在深入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地质科技创新发展,积极助力“北方新区新层系油气资源调查”科技攻坚战,充分梳理中国北方(天山-兴蒙构造带)石炭系-二叠系重大基础地质问题,明确石炭系-二叠系油气地质条件与资源前景,促进交流与成果共享。西安地调中心精心组织,全力策划,联合10多家中国地调局相关单位、高校和油公司,共撰写论文16篇。
 
  该专辑以银额盆地及周缘油气基础地质调查成果为主,涵盖了伊宁盆地、准噶尔盆地、三塘湖盆地、二连盆地以及西天山伊犁地区的基础地质和油气地质调查成果,以大量第一手实物资料为依据,系统集成,综合分析,对天山-兴蒙构造带以石炭系-二叠系为目的层的油气基础地质调查在地层划分对比、层序地层、沉积充填与沉积体系、构造改造等基础地质领域及石炭系-二叠系烃源岩评价等石油地质领域提供了一系列新认识,进一步明确了中国北方(天山-兴蒙构造带)石炭系-二叠系具有良好的油气地质条件与资源前景,有望成为油气勘探的新领域,为天山-兴蒙构造带重大基础地质问题和油气基础地质问题的认识提供了重要的支撑与借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