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国际天然气价格 » 国际LNG价格 » LNG动态 » 正文

日本电力公司计划在澳大利亚东海岸建LNG进口终端

日期:2018-03-02    来源:海洋能源与工程资讯平台

国际燃气网

2018
03/02
14: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进口终端 天然气 LNG进口

    由日本JERA、丸红商事株式会社(Marubeni Corp)和澳大利亚Squadron Energy组成的财团打算在澳大利亚东海岸建一座LNG进口终端,为当地工业天然气用户以及一家正在筹建的天然气发电厂提供燃料。
 
    由日本JERA、丸红商事株式会社(Marubeni Corp)和澳大利亚Squadron Energy组成的财团打算在澳大利亚东海岸建一座LNG进口终端,为当地工业天然气用户以及一家正在筹建的天然气发电厂提供燃料。
 
    这将是澳大利亚准备建设的第二座LNG进口终端。尽管澳大利亚是全球第二大LNG出口国,但由于该国生产的LNG大部分都输送至与其签有长期协议的日本、中国、韩国等国,因此本国的天然气供给存在巨大亏空。
 
    澳大利亚能源大佬James Baulderstone向路透社称,该进口终端预计进口能力为200万吨/年,今年完成最终投资决策(FID),2020年开始运营。Baulderstone指出,澳大利亚市场急需引入更多天然气。该终端的进口量可以满足澳大利亚人口最稠密的新南威尔士州四分之三的天然气需求。
 
    Baulderstone透露,项目将很有可能租用一艘现有FSRU,而非新建,租赁费用约为3000-3500万美元/年。相比开发一座新的天然气田所需的几十亿美元成本,这些费用九牛一毛。
 
    LNG终端将部署在博塔尼港、肯布拉港或纽卡斯尔港中的一处,这三个港口距离天然气管道都很近,可有效降低成本。
 
    该项目投资方之一的JERA是全球最大的LNG购买商,该公司是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和中部电力公司的合资公司。
 
    JERA与丸红商事相信,该项目可以及时地为新南威尔士州供应LNG。项目方将与Squadron一道进行项目的可靠性调查,具体包括对潜在客户营销,以及利用JERA的全球网络保障LNG供应。
 
    项目参与方一致决定,不对外公布各自在项目中的持有股份。通用电气将为前文提到的天然气发电厂项目的开发和建设提供技术支持和设计服务。
 
    澳大利亚最大发电公司AGL Energy也计划在维多利亚州建一座年产能250万吨的LNG进口终端,但该终端进口的LNG将主要供应AGL Energy的发电厂和居民使用。
 
     来自伍德麦肯锡的分析师Saul Kavonic称,尽管目前LNG价格低廉,但预计到2020年代初价格会出现上涨,到那时再看澳大利亚进口LNG,可能不是明智选择。但他也指出,澳大利亚LNG进口所产生的经济问题微乎其微,且很可能不会发生。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