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俄罗斯停止供气 乌克兰陷入“天然气危机”

日期:2018-0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3/05
08: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存量 供气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消息,乌能源部长宣布,乌克兰自3月2日至6日采取具体措施应对,包括发电企业改用重油以替代天然气、企业启动应急节能模式、高校放假、居民降低室内取暖温度等。
 
  据乌通社报道,乌总统波罗申科表示,已响应号召将自己的暖气温度调低。他同时呼吁所有国家机关加入节能之列,“这是一项很重要的措施,只要我们能坚持住,就能击破那些扼杀乌克兰的企图”。
 
  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发布消息称,乌克兰地下储气库中天然气存量“充足”,但由于技术条件限制,“短时间内无法提取出足够用量”。该公司总裁科博列夫称,目前的天然气缺口为每昼夜1000万立方米,“随着天气转暖,这一紧张情形在未来可能有所缓和”。乌克兰记者网指出,由于寒冬尚未结束,最近的三四天可能是“最困难的时刻”。
 
  据BBC报道,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已与波兰PGNiG签署了总量逾6000万立方米的紧急购气合同,以期“引远水而救近火”。根据合同,波兰PGNiG公司自3月2日早6时开始向乌供气,止于3月底。波兰PGNiG公司还透露,已做好准备根据乌需求增加供应量和延长供气期限。
 
  2014年,乌俄因天然气纠纷诉至斯德哥尔摩仲裁法院。2017年12月,斯德哥尔摩仲裁法院作出仲裁,判处俄向乌支付26亿美元。2018年3月1日,俄对仲裁结果表示不满,停止向乌供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