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涪陵LNG工厂正式运行 涪陵LNG工厂开车一次成功

日期:2018-03-0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3/09
15: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 液化天然气 CNG

    3月4日,涪陵LNG工厂产出首批合格的LNG产品,标志着涪陵LNG工厂开车一次成功。  

    涪陵LNG工厂是中国石化和重庆市政府联合开发的重点工程项目,产能设计300万立方米/天,年产液化天然气约68万吨。承担该项目生产任务的是江汉油田采服中心。这是一个“多兵种”合作项目,采服中心特意组建了LNG工厂项目部。  

    2月24日,涪陵LNG工厂正式拉开开工序幕,工厂项目部结合工作实际,调整了生产运行方式,保证四个工段的岗位人员全部就位;同时加强督查工作,并工段设置兼职HSE员,加强装置区巡检,严把安全关;实行24小时跟班工作制,巡检由原来每两个小时检查一次改为一个小时,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及时整改。应急保障及时到位,严细检查厂区内消防设施设备状况;备齐备足消防应急物资,加强消防应急演练。2月26日,在甲方通汇公司的指导下,全厂组织了一次罐区泄露应急处置演练,进一步提高工厂、消防、地方的立体协同作战能力。  

    据悉,LNG即液化天然气,可直接作为LNG汽车燃料,也可以气化加压后作为CNG汽车燃料,还可以作为城市调峰站的气源。LNG作为替代车船柴油的清洁燃料,可大量降低污染物排放量,提高大气环境质量。LNG工厂的投产,也将为涪陵及周边地区人员就业、拉动新的经济增长点起到良好作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