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刘炳江:天然气的运输管网、储存设施不完善导致气荒

日期:2018-03-14    来源:财新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3/14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煤改气 石油

    2018年两会,北京未现“两会蓝”。全国政协委员、环境保护部大气环境管理司司长刘炳江表示,这恰恰说明了大气污染治理的过程是长期的、艰难的,目前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结构调整刚刚开始破题,要以“头拱地”的实干精神继续深入。

    谈到能源结构的调整,刘炳江指出,2017年底和2018年初河北乃至华北、全国的天然气供应紧张,煤改气并非主要问题。他认为,问题主要在于天然气的运输管网、储存设施仍不完善。“天然气年产300亿立方米,煤改气我们只用了50亿,其实是够的。再说,我们对石油的依赖度那么高,为什么没有油荒?因为国家有很多储存库,管网也连着。但现在天然气管网连不上,储气都压在中石油的大管道上。”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