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管输天然气半年后 将“登陆”东阳

日期:2018-03-19    来源:金华新闻网  作者:倪远山

国际燃气网

2018
03/19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管输天然气 西气东输 天然气

     “东阳已建成市政中压管道近300公里。5月底前,东阳城区管道将全部施工完成,并具备通气条件。预计今年下半年,东阳人就能用上管输天然气了。”昨日,东阳市燃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俞红强说,等待7年的管输天然气将“登陆”东阳。
 
    早在2011年,浙江省发改委就已核准金丽温省级天然气管道金衢段配套管道工程浦江支线及东阳支线项目。“东阳周边的县市中,只剩下东阳和磐安还未开通。”俞红强说,2016年5月,金丽温省级天然气管道金衢段配套管道工程东阳支线项目正式开工建设。东阳支线西起画水镇,与义乌段相接,途经南市街道、城东街道,终点在吴宁街道,全长25公里。
 
    去年8月,横店镇燃气总站开工建设。去年10月,位于吴宁街道孙村西南方向的东阳市天然气门站动工建设,近日,东阳段高压管线正进行试压。目前,“西气东输”二线东阳支线及东阳天然气门站工程将全部施工完成。下半年,东阳城区的管输天然气将率先开通,横店镇和南马镇计划于2019年前开通管输天然气,歌山、巍山镇等镇将于2020年开通。
 
    管输天然气“登陆”东阳后将采用怎样的收费标准?俞红强介绍,“西气东输二线”管道开通后,管输天然气的销售价格将由物价部门统一定价,全省实行同网同价。和当前的收费价格相比,会有大幅下降。
 
    “不仅价格低廉,管输天然气也更安全、便捷和环保。”东阳市燃气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管输天然气能有效减少烟气中的有害物质,改善厨房空气环境。从安全角度而言,管输天然气比空气轻,遇到明火也不会发生爆炸,安全隐患明显减低。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