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实现安全生产事故“零”目标 重庆市黔江区2018年度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18-03-20    来源:重庆市黔江区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3/20
16: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非煤矿山 安全生产 煤矿

 
会议现场
 
    近日,黔江区2018年度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会议在黔江区安监局会议室召开,各乡镇安全生产工作相关负责人及全区非煤矿山经营业主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市非煤矿山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17年安全工作,并对2018年的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017年,全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紧紧围绕安全生产事故“零”目标,始终坚持以执法“三部曲”、企业“总工制”和“行动学习法”为抓手,及早谋划抓部署、重拳出击抓执法、突出重点抓整治,统筹推进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攻坚克难等重点工作,就真务实,真抓实干,全区非煤矿山安全形势总的稳定可控,持续向好,较好地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7年,全区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按执法“三部曲”的要求,检查129矿/次,查出一般隐患690条,整改完成683条。强化企业安全技术管理能力全面落实企业总工程师制度,并督促企业落实赋予了总工在技术管理中的决策权,有效解决了企业技术瓶颈,大幅提升了企业安全管理能力,为建成本质安全型非煤矿山企业打下坚实基础。
 
    同时,为提高对非煤矿上企业监管效率,更好地服务企业,减轻企业负担,区安监局整合非煤矿山、应急救援、职业健康等科室与公安、国土、环保开展联合执法监督检查,探索试行了一体化执法工作。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及企业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强化年”为载体,“以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为引领,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为抓手,强力推动非煤矿山“三项监管”、执法“三部曲”和企业安全技术管理体系建设,着力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确保全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2018年,一是要严把复产复工关,二是要强力推进“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三是要扎实开展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四是要强化关闭整合,推动企业做大做强,五是要铁腕执法,坚决落实市局“执法强化年”工作部署,六是用行动学习法持续深化安全专项整治,七是内外兼修,全面提升企业形象,八是持续深入开展职业健康和防尘防噪音专项整治行动。保障全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为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作出新贡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