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长庆六大气田并肩发力

日期:2018-03-21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燃气网

2018
03/21
1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庆油田 天然气 气井

    3月12日,从长庆油田生产指挥中心获悉,两会召开以来,长庆油田靖边、榆林、苏里格、子洲、米脂、神木六大气田共有1万多口气井满负荷生产,日产气达1.09亿立方米,其中向陕京管道日送气量达6450万立方米。
 
  担负向北京供气任务的长庆油田,将保证两会供气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提早动手做好特殊时段应急预案,并对交通、安保等重点领域进行检查;加大与下游用户的沟通协调力度,加强天然气净化(处理)厂、集配气站等关键场所的巡查维护工作。
 
  靖边、榆林、苏里格、子洲、米脂、神木六大气田充分发挥数字化平台优势,加强关键节点数据监控,通过对重点气井和集输管线系统实行全天候监控,及时掌握气井、集气站、处理厂、管线等各环节实时生产运行状况,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并在第一时间处置。
 
  负责靖边气田的采气一厂,是长庆油田天然气产量最高的采气厂。两会期间,这个厂集中开展设备、装置危害识别和风险评价,全面掌握、严密监控集输管网和气井的运行状况,通过实施设备管理制度落实到位、设备维护保养到位、设备定期检查落实到位,对重点设备严密监控,积极推行“走动式”管理,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排除故障,保证设备健康运行。
 
  负责开发榆林、米脂、神木等气田的采气二厂,详细制订生产计划,完善日产气方案,将生产任务细化并下达至各生产单位。各单位严格执行生产计划,深化气井分析研究,在落实“一井一工艺”的基础上,执行泡排计划及间歇井开井生产制度,发挥好每口井的潜能,有效提高低效井上产贡献率。
 
  在苏里格气田,各采气单位以深挖气井生产规律研究为抓手,为7000余口气井建立“气井全生命周期”“体检档案”,利用“一区一块一政策,一类一法一工艺”精细差异化管理,分类施治,发挥气井最大效能。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