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华北油田山西煤层气分公司紧盯员工短板

日期:2018-03-22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燃气网

2018
03/22
13: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油田 精准培训 培训班

    华北油田山西煤层气分公司成立11年,经历了勘探评价、集中建产,目前转入产建和生产管理并重阶段。面对新形势、新要求,一些员工缺乏创新的思路和举措,出现“本领恐慌”。为此,分公司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紧盯员工能力素质短板,对员工进行精准培训。3月21日,分公司质量管理知识培训班开班,这是分公司今年举办的第三期培训班。
 
  分公司制定《培训工作管理办法》,将考核和基础资料规范全部纳入办法中,避免多个办法指导一项工作,实实在在为培训工作“瘦身健体”。专门组织培训班,传达新精神,做好重点环节、新增内容的解释说明工作,确保新办法快速传达、及时消化、充分发挥作用。此外,建立《技能人才储备库》,结合个人成长需求,有针对性地制订培养计划。
 
  结合日常生产需要,分公司制订并实施“四个一”学习计划,即“一旬一卷、一月一练、一季一赛、一年一比”,努力打造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技能人才队伍。分公司充分利用技师讲堂,结合各位专家、技师的特长,列出详细的授课清单,供各基层单位选择授课内容、授课专家技师,对授课清单中未能涉及的内容,根据各基层单位的实际需要,开具“个性处方” ,预约专家技师讲授。
 
  分公司优化、调整导师带徒结构,以往的导师带徒是“一带一”结构,这样的结构纵深浅、辐射小,加之分公司高技能人才较为短缺,仅由少数专家、技师指导,显然不能满足现有的技能学习需求。针对这一现状,他们积极调整现有导师带徒模式,形成层层传递的“一带二、二带四”新模式,让高级工、内部技师成为专家技师的徒弟,让成为徒弟的高级工、内部技师做新入职员工、初级工、中级工的师傅,使导师带徒更具层次感,更有实效性,辐射面积更加宽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