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南通第二座LNG应急气源工程开工建设

日期:2018-03-26    来源:江海明珠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3/26
16: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用气量 LNG

    目前,南通天然气气源只有西气东输一个,如果上游气源管道发生故障必然导致南通市发生停气现象,南通市城市天然气用户将受到严重的影响。开发区已建一座LNG气化站,即南通开发区大众燃气有限公司LNG工程。

  根据省、市人民政府要求,结合我市用气现状,大众燃气公司准备投资6182万元,在南通北高中压调压站西侧、北侧地块建设我市第二座LNG应急储配站。该项目包括150m3LNG储罐12个,5000Nm3/h气化器6台及相应的调压计量加臭橇、消防设施、办公辅助用房等。LNG气化站为南通市城市燃气管网提供应急调峰保障气源,最大供气能力为30000Nm3/h,在应急状态下可保障我市居民7天的用气量
 
  目前,在项目工程建设小组领导下,各项工作逐渐步入正轨,现场各单位项目部已组建完毕。施工单位已经进场,做开工前的最后准备。土建工程在三月底全面开工,3月25号开始基础开挖,LNG罐体、站区内高低压管、支架阀门等安装工程会在五月初陆续进场施工,项目计划在下半年投产运行。
 
  鉴于去年出现的严重“气荒”,天然气供应愈加紧张,全力推进LNG应急储配站的建设尤为重要和急迫。各工作小组必将真抓实干,千方百计研究解决问题,全心全意抓工程进度,确保工程按照时间节点顺利推进,为我市燃气供给增添新的动能和安全保障,同时对优化能源结构、节能减排,促进我市经济转型升级发挥积极作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