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降”而复“升”的煤气热值

日期:2018-03-28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3/28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气 煤气热值 煤气质量

    近期,陕钢集团汉钢公司加大马力生产、产量节节攀升。伴随着高产高效的喜悦,该公司动力能源中心调度却敏锐的发现,随着粗钢产量的提升,在冶炼过程中的废钢添加比例有所增加,导致副产品转炉煤气中CO含量低于前期,而转炉煤气热值较前期降低320kcal,这种煤气热值偏低现象不利于能耗指标的提升,甚至还会影响到转炉煤气用户的顺利生产。

  为了尽快解决这一不利因素,及时改善指标、提升转炉煤气质量,陕钢集团汉钢公司动力能源中心立即针对此项问题,认真从产出控制、储配调节、用户使用三个环节积极开展摸排分析。一方面,该中心调度深入现场从内部管控、设备运行因素排查改进,对煤气进行取样分析,通过能源调度主动协调,将转炉煤气回收CO指标阶梯性反复调整到25%至35%,同时加强取样检验频次,及时掌握数据,尽力改善热值。另一方面,该中心从产户、用户等外部因素着手,积极沟通,于3月21日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从集合产、供、耗三方和监管部门召开了转炉煤气指标提升专题会,重点就提升指标、改善热值的问题进行了研讨分析,最终制定出优化应对措施,寻求出保高产、提质量的平衡点,顺利提升煤气介质的供应优化工作。
 
  经过两天的煤气分析取样,目前转炉煤气热值较前期提升了330 kcal,不仅使转炉煤气质量得到了明显的改善,还能促进吨钢转炉煤气回收量指标进一步提升,为该公司追赶超越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