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协和电厂重油改燃气 基隆市长林右昌提5点要求

日期:2018-03-28    来源:中时电子报

国际燃气网

2018
03/28
15: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染物排放量 发电厂

   
协和电厂由燃油改为燃气环评会,基隆市长林右昌提出5点要求
 
    环保署3月28日下午召开的环境影响评估审查委员会,将讨论协和发电厂更新改建计画的环境影响一案,基隆市长林右昌发出书面声明表示,协和电厂规划从原来燃重油改为燃天然气,可降低对基隆及周遭居民环境的污染,因此对本案「乐观其成」。
 
    不过林右昌也提出5点要求原则如下:
 
    1. 要求採用最严谨的程序与标准来进行本案的环评审查。
 
    2. 要求让更多的专家学者参与,以充分讨论。
 
    3. 要求台电要与地方民意代表以及当地民眾充分说明沟通。
 
    4..要求保障外木山渔民生计。
 
    5..要求确保基隆港航运安全。
 
    林右昌指出,协和电厂是全台唯一使用重油做为燃料的发电厂,也是基隆市最大的污染来源。他上任后即要求台电採取多项措施,以大幅降低污染物的排放。例如,环保局从104年起要求台电使用含硫份从0.5%降到0.3%的乾净燃料,减少硫氧化物排放量;改善燃烧系统,以减少氮氧化物排放量;同时也要求静电集尘器去除效率由原来的90%提升至95%,以减少粒状污染物排放量
 
    此外,也要求协和发电厂配合空气品质及高污染事件时将发电量降载,污染防制减量措施纳入许可证核发考量,而台电空气品质监测站中也已增加PM2.5连续自动监测设备,并与环保局完成连线作业。
 
    经过三年的努力,基隆市现在已成为台湾西部地区空气品质最佳城市。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