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冬季供暖结束 市场供需寻求新的平衡

日期:2018-03-29    来源:金联创天然气

国际燃气网

2018
03/29
17: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 LNG产量 原料气

    随着气温回升,北方停止供暖,城燃用量减少,下游工业需求回暖较为缓慢,加之整体液厂开工率较高,供应充足,多重因素导致市场价格频频回落。

  据金联创统计,目前国产LNG开工率大约在50.1%左右,且仍有提升空间,内蒙开工率约为48%,陕西地区开工率能达到66%左右,整体供应较高。
 
  四月份国产LNG产量将继续放大,山西、内蒙等地仍有部分停工液厂计划恢复,山西国新祁县、大同、寿阳、内蒙宏基亿泰、天昱园、神然、时达均有开工可能,预计日产量将达到4700万方。
 
  海气方面,受新投产接收站及原有接收站增量的影响,海气供应较去年也有明显增长,据金联创统计,去年同期国内接收站外放槽批量约在910车,而当前国内接收站槽批外销量在1535车,较去年约提升了13.1%。
 
  需求方面冬季结束,北方停止供暖,城市燃气用量大幅减少,工业终端需求仍未完全恢复,又加之国家环保政策的大力推行,下游LNG需求呈现低迷局面。
 
  金联创分析目前临近液厂原料气价格调整节点,西北及内蒙地区前期降价排库存效果显著,整体液位较低,对出货有一定利好支撑,现区内主流成交在3300-3500元/吨,工厂价格在成本线左右徘徊,下游需求又无明显提高,液厂多持观望心态,整体呈现出弱稳状态,区内各液厂根据自己实际出货情况小幅调整。
 
  综合来看,后期原料气价下调后,液厂成本降低,虽下游需求缓慢回升,但整体行情不会有太大回调,基本会维持在一个低价位状态,届时市场供需将会寻求一个新的平衡点。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