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南疆海事保障LNG船舶送气24亿立方

日期:2018-04-02    来源:中国水运报

国际燃气网

2018
04/02
17: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改气 天然气 LNG船舶

    天津地区冬季供暖于3月底结束,3月29日,记者从南疆海事局获悉,整个供暖季期间,该局共计保障29艘LNG船舶安全顺利接卸,卸货量近180万吨液化天然气,折合天然气约24亿立方米,船舶数和天然气量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90%和320%,有效缓解了华北地区的“气荒”问题,为天津地区的冬季供暖提供了有力保障。
 
  2017—2018供暖季期间,由于“美丽天津”建设和“煤改气”工程的快速推进,天然气需求急剧攀升,加之华北地区“气荒”问题,天津港南疆LNG码头的进船量成倍增加。为保障天然气安全及时上岸,南疆海事局从“安全”和“高效”两方面下功夫。在保障安全方面,南疆海事局加大LNG船舶的检查力度,在保障LNG船舶装卸作业安全进行的同时,加强恶劣天气情况下的应急管理,特别是提高船舶、码头恶劣天气下的应急防抗能力。保障高效方面,南疆海事局加强与各方的沟通协调,保障LNG船舶优先进港。如遇雾霾大风等天气原因,造成船舶不能按时进港作业时,南疆海事局积极协调代理、轮驳公司等各作业方保持待命状态,在天气允许的情况下保障LNG船舶优先进港,确保供气链不断。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