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国最大管径天然气管道定向穿越纪录被刷新

日期:2018-0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4/08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管道 供气量

    4月4日,随着钻机的强劲引擎在讷谟尔河南岸破土而出,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成功完成了国内首条最大控制性工程——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黑河-长岭段)讷谟尔河定向钻穿越。填补了国内同管径水平定向钻施工技术空白,刷新了国内最大管径穿越纪录。
 
    讷谟尔河主河道定向钻施工水平长度752米,管径D1422毫米,X80钢级,壁厚25.7毫米,穿越曲线最大埋深27米。施工工艺采用六级扩孔技术。两侧河滩段含卵砾石夹层,施工难度前所未有。
 
    在施工建设周期中,负责具体施工的管道四公司(穿越公司)参建将士克服零下40摄氏度低温严寒,地质条件复杂、征地协调困难等诸多难题,顺利完成主管导向孔一次、扩孔六次、洗孔七次、两次孔洞轴线测量的施工任务。
 
    据管道局中俄东线EPC项目经理楼剑军介绍,国内首条D1422管径长距离、大口径定向钻的成功穿越,填补了国内同管径水平定向钻施工技术空白,刷新国内最大管径穿越纪录,同时也为管道局能承揽更大管径、更长距离水平定向钻业务,开拓管道局在东北地区业务市场,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是中国石油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构建我国四大能源运输通道的重大工程。2014年5月,中俄双方签署了总价值超过4000亿美元、年供气量380亿立方米、期限长达30年的中俄东线天然气购销合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