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南通沿海港口一季度进出港船舶同比增长八成多 LNG船舶呈井喷式增长

日期:2018-04-08    来源:南通市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4/08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船舶 天然气 天然气外输量

    据南通港沿海港区引航站统计,今年一季度该站共为进出沿海港口的中外籍船舶提供引航服务130艘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85.71%。其中外轮102艘次,内贸船28艘次。

    一季度,LNG进出港船舶62艘次,去年一季度只有18艘次。据引航站高级引航员陆元旦介绍,随着国家能源结构的调整,社会对天然气的使用量明显增加,该站为确保LNG船舶安全高效进出港,创新实施LNG船舶套接引航服务。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洋口港区江苏LNG接收站天然气外输量明显增加,尤其是第四季度呈现气荒局面之后,LNG进口大幅度增加,到港LNG船舶激增。去年6月份以来,该站共接卸81艘LNG船舶,其中全球最大的Q-MAX船13艘。去年6月,位于吕四港区的广汇能源LNG分销转运站建成投产,截至目前共接卸LNG船舶18艘。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