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正文

计划总投资53亿元 广汇启东LNG接收站正式运营

日期:2018-04-09    来源:南通市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4/09
15: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汇能源 LNG接收站 液化天然气

    日前,广汇能源LNG分销转运站(码头水工部分)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成为交通运输部2018年3月1日发布新《港口工程建设管理办法》以来,省内首家通过竣工验收的码头项目,也标志着启东LNG接收站顺利结束试运行,进入正式运营阶段。

    据悉,广汇能源启东综合物流基地项目,计划总投资53亿元,包括能源产品综合物流码头、煤炭仓储分销、LNG仓储分销、醇醚仓储分销、油品仓储分销5个子项目。其中,一期工程于2014年3月经江苏省发改委核准,总投资18亿元,陆域建设2座5万立方米LNG储罐及配套工程,海域建设1个由3890米长引桥连接的10万吨级LNG码头。
 
    乘坐区间车沿着3890米长引桥,来到10万吨级LNG码头,首先映入眼帘的是4台蔚为壮观的法国进口卸料臂。“这些设备每小时能卸料12000立方米。”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秘倪娟介绍,一艘10万吨级别的LNG船15个小时就能卸料完毕。去年,自首艘装载着14.69万立方米的液化天然气“阿卡西娅”运输轮顺利接卸以来,广汇能源综合物流基地项目已经安全停泊LNG船舶17艘次,其中去年停泊12艘次,实现LNG周转量45万吨,实效应税销售20.88亿元。
 
    面对行业供需发展新形势及实际运行效果,启东物流计划投资6亿元,实施一期扩建工程,增建一个16万立方米LNG储罐。在项目建设现场,技术人员、施工人员正各司其职赶进度……数百根钢筋密集竖立在混凝土承台周围一圈,技术人员正在用测量仪器在平台上测量数据。根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现在16万立方米储罐正处于内罐焊接阶段,总计12带板,已完成10带板浇筑工作,第11带板正在进行组对,预计4月份完成内罐带板施工,5月份进行水压试验。
 
    “目前项目正在加快推进,计划今年年底前建成投产。”倪娟介绍,届时广汇能源启东综合物流基地项目将实现年LNG周转量300万吨,应税销售突破100亿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