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龙山小学四年级五班走进重庆燃气公司 探索天燃气的奥秘

日期:2018-04-13    来源:新华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4/13
15: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燃气 清洁能源

    家家户户都在使用天燃气,天燃气给生活带来了很多的便利,可是天燃气是怎么输送到家里,在使用中又是怎样保证安全呢?4月10日上午,龙山小学四(五)班开展的社会实践活动,就是来到重庆燃气公司参观访学,亲自探索和了解天燃气的奥秘。
 
    到达燃气公司大楼后,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客户服务中心。一位和蔼可亲的客服姐姐让大家记住重庆燃气客户服务中心的电话号码——966777,遇到无法正常使用天燃气、天燃气泄漏以及气表指数出现错误等情况,就要立刻拨打这个电话报警报修,当然拨打这个电话也能够方便地查询气费。在这里同学们发现每一位工作人员头上都戴着一种奇怪的装置,一边打字,一边对着那个装置说话。客服姐姐告诉大家那个装置叫做耳麦,可以在和客户交流的同时快速准确记录客户的信息。看着客服人员们在键盘上翩翩起舞的手指,听着她们专业而亲切的话语,同学们感受到了客服人员正在用她们的实际行动践行燃气集团“客户至上、全程守护、服务社会”的服务理念。
 
    来到总调度室,整个墙面都被大屏幕占据了。大屏幕上显示着重庆市的地图、数据采集与监视控制系统图表,还有各种各样奇怪的管道线路图,总调度室的叔叔告诉同学们,这些管道线路图代表的是全重庆市天燃气的输送管道,通过它们燃气公司才能把天燃气送到每一户家里。在这里同学们了解了天燃气的优点:不含杂质,燃烧后的排放物主要是二氧化碳和水,是一种环保的清洁能源。学习了检查天燃气是否泄漏的方法,还知道了天燃气充分燃烧时火焰呈现蓝色,如果火焰呈现黄色就会有危险,要及时检查。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和学习了更多天燃气方面的知识,同时,大家也学会了要更好的地珍惜清洁能源,安全使用天燃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