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输配技术 » 正文

玉门油田老君庙采油厂连续油管带压钻塞技术首获成功

日期:2018-04-25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燃气网

2018
04/25
10: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连续油管带压钻塞技术 钻塞作业 油井

    4月18日,从玉门油田老君庙采油厂技术科获悉,该厂首次在水平井上实施连续油管带压钻塞技术获成功。该井的成功作业有效填补了老君庙采油厂乃至玉门油田采用连续油管带压钻塞技术的应用空白。
 
  老君庙采油厂技术人员邢杨梅介绍,连续油管带压钻塞技术,在不占用修井动力的前提下,通过管柱连续钻进且不放压钻塞,能有效降低常规钻塞工艺中停钻接单根卡钻的井控风险,并缩短了油井的低效自喷周期。不仅如此,该技术还适合在带压条件下一趟管柱钻磨多级桥塞,无需起钻,作业速度快,施工效率高、周期短。
 
  4月12日凌晨,I279H井首次采用英2吋连续油管进行钻塞作业施工实验成功,一次性钻桥塞2个,桥塞深至1067米。该井的成功作业,让老君庙采油厂开启了在连续油管带压钻塞技术上的应用。据悉,该厂计划近期在H276H、H287H、B207H、B202H等另外4口长期带压自喷的油井上实施该工艺,以有效提高单井产量,为老君庙采油厂稳产奠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