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正文

三年投资30亿 杭州天然气建设全面升级

日期:2018-04-27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孙寅乔

国际燃气网

2018
04/27
08: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管道 供气 天然气高压管线

    4月26日上午,杭州天然气高压管线穿越钱塘江接通大江东的工程正式覆土建成。会上,杭州市燃气集团发布了城市天然气发展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提出在2018-2020年,将投资30亿,完成“两环一延伸两连通,三十九站四中心两升级”的建设目标。
 
    杭州天然气高压管线穿越钱塘江接通大江东的工程是主城区环状供气的延伸带。管线全长约9.6公里,从下沙门站起,东穿钱塘江,终至江东门站。建成后将同江东门站一起,为大江东区域供气提供支撑。
 
    根据杭州市燃气集团发布的城市天然气发展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在2018-2020年期间,大江东还将建成大江东高压环线,作为保障大江东用气的基础。
 
    除此以外,三年间杭州还将建成主城区沿绕城高压环线,确保主城区安全稳定供气,与大江东高压环线一起形成两环。同时,高压管道将由桐庐向西延伸至建德,全长40.8公里,建成后建德的市民也可以享受到同城同价、绿色便捷的清洁能源。
 
    “目前还有部分村镇和大型企业所在区域,没有铺设到天然气管道。”杭州市燃气集团建设发展部的丁经理介绍道,“为了解决他们的用气困难,降低燃煤量,我们将建立18个西部气化站、15个大江东点供站以及6个分布式能源站。其中,位于杭州市中医院城东分院和临安青山湖的分布式能源站已经在建设中。现在已有9家企业成功实现‘煤’改‘气’,未来还会有更多的企业加入到使用天然气能源综合利用的队列。”
 
    天然气供应出现故障怎么办?抢修人员多久才能到达?
 
    针对这个顾虑,杭州市燃气集团计划在三年内,在转塘、滨江、小和山和三墩地区新增四个抢修服务中心,确保实现抢修“三分钟出车、三十分钟到达”。据悉,小和山的抢修服务中心已基本建成,三墩的工程也将在近期开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