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承德市承德县住建局开展燃气行业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和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日期:2018-05-02    来源:中国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5/02
17: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 管道天然气 管道天然气泄漏

    近日,河北省承德县住建局公用事业管理股在承德县盛德燃气有限公司和路通沟村开展了一场管道天然气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并组织了燃气企业安全知识培训。
 
    此次活动先是开展了一场管道天然气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承德县政府副县长李淑金、县住建局局长杨建光、县安监局局长郭忠义、安监局副局长郝凤亭出席此次演练。
 
    救援演练程序内容包括:发布演练命令、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现场检测、现场救援、现场抢救、解除应急行动、新闻发布。演练中各部门协调联动,配合默契,排除险情,完成抢修泄漏管道并恢复正常工作。
 
    接着,由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院关荐伊教授和县安监局赵继和股长进行授课。培训内容为害因素辨识、风险管控、隐患排查及应急处置、国家安监总局88号令解读、安全生产档案管理等。
 
    李淑金强调,各燃气企业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观念,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要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突发事件的处置方法,规范操作流程,强化检查执法,进一步探索建立安全监管的长效机制,确保燃气行业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通过此次演练和培训,也进一步提高了各燃气企业安全意识和安全操作技能。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