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榆林市一钻井施工队违规处置油气废弃物

日期:2018-05-09    来源:阳光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5/09
08: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废弃物 气井 油气井

    近日,有群众向媒体反映称,位于白界镇的一钻探公司在施工现场不落实环保法,随意处置油气泥浆等废弃物,严重污染了当地环境。记者在施工地发现多处油泥污染现场,而施工方负责人却辩称符合相关政策。
 
  废弃岩屑与沙土混合堆放 泥浆落地污染频现
 
  “这个气井的打井现场有很多污染环境的现象,按照要求,油气井开采的泥浆应该被整体回收在金属制成的收集箱内,然而,从施工起,这里的泥浆就被存放在现场,在地面一个池子里铺了土工膜被大量堆放,前一段时间下过雨,有些没被固化的泥浆都溢出来,流在了沙漠里。而且在打井时,因为处置不严谨,有部分油泥还流在了地面上,现场的地面很多都是被油泥污染过的颜色,是黑色的。”反映人告诉记者。此外,据村民介绍,该气井所处位置属于水源地保护区,由辽河钻探50017队负责施工钻探。
 
  记者在反映人的指引下来到该气井钻探现场,刚进入施工现场便发现钻探产生的废弃岩屑与沙土混合,堆放在地面上,周围有大型器械处置过的痕迹,而周围还能发现被毁坏的土工膜,废弃物被随意堆放在地面上,既无覆盖也无铺盖。
 
  此外,在钻探大型机械周围,记者看到,地面上有大面积被油泥污染过的痕迹,钻探作业时溢出的部分油泥流向了地面,黄色的沙土地面被染成了深褐色的油泥地面,起初有一台挖掘机正在清理被油泥污染的地面,随后,在记者的质疑下,现场负责人指示施工者停止作业,并将记者带出施工污染现场。施工现场的东北方还堆放着大量泥浆,被存放在经过简易处置过的泥浆池中,并有部分流溢了出来,当记者提出前去查看时,被现场施工方拒绝。
 
  负责人辩称符合相关法规
 
  面对钻探施工现场的多处污染行为,该井队“辽河钻探50017队”施工负责人万队长却回应称,施工方一直严格按照相关政策处置油泥废弃物,符合要求,岩屑混合沙土堆放是等待废弃物收集中心回收,之后会清理干净。而对于钻探机械附近油泥渗入地面污染一事,该负责人则婉转拒绝,未予以回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