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我国液化天然气进口成为热点业务 将改变市场格局

日期:2018-05-15    来源:中国财经时报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5/15
17: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液化天然气 液化天然气项目

    随着中国能源巨头急于满足需求,中国对液化天然气液化天然气的需求不断增长,这将改变市场格局。

    根据鼓励使用天然气取暖而不是燃烧煤来对抗空气污染的政策,到2023年,该国的液化天然气需求量预计将从2017年的数字增长近一倍至每年6800万吨,超过日本-全球根据标准普尔全球分析公司(S&PGlobalPlattsAnalytics)的数据,在2030年前,虽然业界对中国迅速增长的对天然气的渴望感到意外,但能源公司已经开始采取行动,利用政府绘制的看涨长期图景。
 
  2017年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国海洋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进口液化天然气2046万吨以上,占全国进口总量的54.7%。
 
  该公司是全球第三大液化天然气进口国,分布在全国各地,尤其是东海岸的九个液化天然气终端,称其计划在福建,江苏和浙江省建立更多的液化天然气终端,并将目前天津的液化天然气终端扩大至增加其接收能力。
 
  除澳大利亚目前的液化天然气来源外,该公司还将实现海外LNG资源的多元化,以进一步确保供应。
 
  中海油并不孤单。另外两家在中国的顶级能源公司也在加快LNG业务布局。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化)是全球最大的炼油厂,早些时候宣布,其新建的天津液化天然气设施由LNG接收站,管道,码头及相关设施于4月18日开始投入商业运营。
 
  该终端通过管道网络向京津冀山东地区供应天然气,预计将缓解北部地区天然气供应紧张的局面。
 
  中国石化在未来六年发誓将其液化天然气进口量增加一倍以上。到2023年,公司将在中国东海岸新增液化天然气接收设施,总产能为2600万吨,高于目前的900万吨。目前中国有17个LNG进口接收站。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是中国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也正在关注这个机会,并准备迎接该国液化天然气运输业的增长。
 
  去年年底,中石油与总部位于休斯敦的Cheniere能源公司签署了两项长期合同,用于从SabinePass进口液化天然气,并在墨西哥湾沿岸德克萨斯州的港口城市科珀斯克里斯蒂附近建设一座新的液化天然气设施。
 
  在此之前,它已通过与俄罗斯独立天然气生产商Novatek参与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增加了其在北极地区天然气领域的存在,这将确保中国每年能够获得超过400万吨液化天然气项目正在全面运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