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中石油限气致LNG价涨33%? 回应称已积极增加天然气市场供应

日期:2018-05-22    来源:云财经

国际燃气网

2018
05/22
08: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 气源 限气

    本月以来液化天然气(LNG)价格快速上涨,三周涨幅高达三成以上。坊间有消息称,造成这一幕的重要原因是中石油华北天然气销售公司(下称中石油华北公司)对下游用户限气。对此,中石油集团昨天表示,已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尽最大努力增加市场气源供应。
 
    有消息称,中石油华北公司此前告知下游燃气公司,由于上游气源紧张、缺口较大,决定自5月2日起,在全国范围内限气26%,成为近期LNG价格上涨的重要原因。
 
    中国石油[AI决策]大学天然气问题专家刘毅军教授告诉上证报记者,其实过去几年因油价气价持续低迷且供应过剩,中石油在上游的投资是不足的。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