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张家口市15县区居民将用上天然气

日期:2018-05-28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5/28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长输管线 县县通 天然气输气管道

  管线全长674.2公里,总投资24.09亿元,预计2020年投入使用

    5月22日,位于张家口张北县小二台镇三合庄村的天然气长输管线县县通”建设施工现场,机器轰鸣,一片紧张施工的场景。按照项目工程进度,预计今年年底崇礼区、张北县将贯通天然气。据悉,此次应张天然气输气管道支线工程贯穿全市所有县区,管线全长674.2公里,总投资24.09亿元。
 
  天然气 “县县通” 建设正在加紧施工。
 
  据了解,天然气长输管线“县县通”建设工程贯穿全市15个县区,分成三个项目建设。项目一涉及宣化区、下花园区、万全区、怀安县、张北县、尚义县、涿鹿县、怀来县、赤城县9个县区,管线全长374公里,总投资13.09亿元,年输气能力为7.9亿立方米,每个县区设分输站或末站一座。项目二涉及崇礼区、康保县、沽源县、张北县、察北管理区5个县区,管线全长250.2公里,总投资8.8亿元,年输气能力为7.9亿立方米,沿线设3座末站和7座分输截阀室。项目三为蔚县支线项目,管线全长50公里,总投资2.2亿元,年输气能力为7.9亿立方米,沿线设1座末站和2座分输截断阀室。此工程的建设将对我市能源结构调整,改善大气环境具有重要意义;为区域居民提供清洁、高效、持续的能源供给;并将作为2022年冬奥会主要管输气源保障。
 
  另据介绍,此项天然气长输管线“县县通”建设工程建成后,我市将形成天然气支干线管网,由现使用的应张线和即将接口使用的陕京四号线,双气源保障天然气的管输供应新格局。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