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北京燃气LNG项目落户天津南港工业区 进一步保障京津冀供应

日期:2018-05-30    来源:卓创资讯能源观察

国际燃气网

2018
05/30
13: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接收站 供气 天然气

    近日,在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与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张玉卓共同见证下,北京燃气集团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签订了北燃天津南港LNG接收站应急储备项目《投资框架协议》,北京燃气集团董事长李雅兰与天津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郑伟明作为双方代表签约。
 
    卓创观点
 
    1、据了解,此项目拟利用滨海新区南港工业区预留地及岸线资源建设LNG码头、接收站及配套外输管线工程,总体规划建设1座LNG船泊位、10座20万立方米储罐及300公里进京管线,可实现10亿立方米天然气应急储备能力、5000万立方米/日气化及外输能力。
 
    2、预计该项目建成后可承担北京市天然气应急储备功能,并可在应急状态下对接收站及外输管线辐射到的京津冀区域形成保障,全面提升京津冀区域天然气保供能力。
 
    3、天津南港LNG接收站项目是北控集团、北京燃气集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指示精神,推进落实北京市与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签订的《民生用气保障责任书》要求的重要举措。项目手续办理、建设和运营等方面,提供专业、高效、优质的服务,全力支持北京燃气LNG接收站项目建设,为改善京津冀地区能源结构、保障首都供气安全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