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北城LNG应急调峰项目8月底前完成验收

日期:2018-06-05    来源:江淮晨报

国际燃气网

2018
06/05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 液化天然气 天然气

    6月3日,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委获悉,为保障今年及其今后的天然气供应,合肥市已开始启动天然气“储备”工作。包河区5000立方LNG液化天然气)调峰储配站将力争在明年春节前建成投用。

    去年,华北、东北地区多地政府支持倡导“煤改气”,天然气发电及分布式能源项目陆续上马,对天然气消费需求剧增。入冬之后,LNG采购价格不断上扬,天然气竞拍价高量少,去冬今春合肥市天然气供应出现了较大的缺口。

    未雨绸缪,合肥市城乡建委要求,从现在开始,各管道燃气企业要积极联系上游供气企业,在确保现有合同气量的基础上,争取更多气源指标。
 
    合肥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将加大包河区5000立方LNG调峰储配站建设进度,力争2019年春节前建成投用;滨湖新区LNG气化设施将进一步提升改造,增加冬供期间气化能力;安徽深燃天然气有限公司也将加快长丰下塘10000立方LNG调峰储配站建设进度。
 
    合肥市城乡建委要求,合肥燃气集团要积极跟进并争取多方支持,加快定合复线建设工作,同时加快推进环城天然气高压管线项目、环巢湖天然气高压管线项目、合肥都市圈高压管线工程三大重点工程建设,不断提升合肥市供输气能力。
 
    合肥市城乡建委将积极协调肥东、肥西、长丰住建局,督促推进合肥燃气集团和安徽深燃尽早实现燃气管网互联互通,为今冬及未来冬季供气保障工作提供硬件支持。同时,督促协调合肥燃气集团在2018年8月底前,完成北城LNG应急调峰项目的验收备案工作。
 
    合肥市城乡建委强调,各县(市)燃气主管部门要扎实协调推进天然气基础设施和应急储气设施建设工作。各管道燃气企业要提前谋划今年天然气保供工作,提前制定并完善冬季保供预案,做好最严峻情况下天然气保供的充分准备。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