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宁波市北仑区石油天然气管道整治攻坚战实现安全隐患整改率100%

日期:2018-06-06    来源:浙江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国际燃气网

2018
06/06
13: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天然气管道 隐患治理 长输管道

    近年来,根据国家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部署和要求,北仑区积极开展石油天然气管道安全隐患整治攻坚战,切实抓好长输管道安全隐患整治任务的推进实施工作,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经各部门、街道及管道企业共同努力,长输管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实现隐患整改率100%,前后消除隐患71处,另46处列入中石化北仑段石油化工管线安全隐患整改局部迁改工程与1#原油线及相关管廊带安全隐患治理工程,目前两大工程均有序推进。

  一是高度重视,切实履行责任。为了确保整治任务的顺利完成,提出奋战四十天,打好攻坚战的工作要求,区政府先后拨付150万专项整治资金,划拨价值160万元的迁建安置地块及配套道路等;区领导专门成立督办小组,强化组织领导,多次现场督查隐患治理工作;各部门切实担负起监管责任,加强协调,联合监管;各街道主动担负起属地责任,与管道企业密切配合;管道企业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加强人力、物力、资金投入,投入整治费用650万元。2017年以来,为了尽快将列入迁改46处的隐患消除,北仑区将“两大工程”列入区“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重大专项任务攻坚行动中,积极行动,扎根一线,凝心聚力,抓关键,抓重点,克难攻坚,努力确保工程有序推进。
 
  二是克难攻坚,重拳整治隐患。实施“清单”制整治隐患,逐一明确整改措施,实行按期“销号”,确保整改一个问题,根除一个隐患;实施隐患点现场办公,对发现的重大隐患必须立即整改,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确保绝对安全;实施联合协作办公,各监管部门、各街道镇政府及管道企业多方联动,合力作战,共同商讨整治安全隐患方案。
 
  三是强化管理,确保整治成果。对正在消除中的各个隐患点,不留死角彻底消除,不留尾巴;对已消除后的所有管道沿线进行全方位、全天候巡查,一旦发现影响管道安全隐形的各种苗头,及时采取各种措施,坚决予以消灭;对已取得的成果和本次治理中所吸取的教训和取得的经验运用到日常管理中。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