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北京市通州区开展天然气泄漏事故应急演练

日期:2018-06-14    来源:新华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6/14
16: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泄漏 应急演练 天然气

    6月13日上午,北京市通州区联合华电热电通州公司举行了一场天然气泄漏事故应急演练,旨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检验全区应急救援实战能力。
 
    当天的应急演练模拟了在进行天然气日常工作时,施工人员在调压站区域发现天然气泄漏,一名检修人员因吸入过量天然气昏迷。该企业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开展现场先期处置工作,并将事故情况及时上报。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两辆消防车火速赶赴现场。医疗部门、市场监管、环保等相关单位先后启动了应急响应程序,各部门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及时开展了抢险救援、监测预警、医疗救护等一系列应急抢险救援行动,经过20多分钟的努力扑救,危险最终解除,被困人员成功救出。
 
    担任此次演练现场指挥的华电热电通州公司副总经理杨波告诉记者:“天然气事故的应急处置人员在事故现场不能站在下风向,要立即对无关人员进行警戒并进行消防水喷淋,尽可能降低可燃气的浓度,并立即进行隔绝和抢修工作。”
 
    副区长曹建新对此次应急演练活动进行了现场点评。他认为,此次演练贴近实战、处置准确、富有成效。下一步,各相关单位和企业要以本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细化应急预案和措施,全面提高应急救援响应、救援实战以及协同作战能力,广泛宣传和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深入开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