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缚住“油气污染”改善大气质量

日期:2018-06-29    来源:乌海市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6/29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回收 油气 大气污染

    近年来,随着乌海市机动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燃油消耗量不断增长,储油库、加油站、油罐车排放的油气污染物成为不能忽视的大气污染源。
 
    为了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减少油气污染对环境和人体的危害,根据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相关要求,成品油企业(加油站)必须加装油气回收装置,进行油气回收改造,以彻底消除油气对大气环境的污染。一场阻击加油站油气污染的行动在乌海市全面启动,截至目前,乌海市3座储油库,正常运营且纳入油气回收治理的76座加油站,已全部完成油气回收改造,实现稳定达标排放。
 
    近日在乌海市一座加油站内看到,改装后的加油枪嘴安装了一个橡胶套。以往加油的时候,明显能看到油枪嘴附近有雾状的气体,有了这个橡胶套,便能阻止油气“逃”到空气中。没有喷溅出的油气在真空泵的作用下,通过加油枪内的一个密闭管收集进入埋地油罐系统,达到油气回收的目的。

    今后,乌海市将继续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加强油气回收日常监管工作,定期对全市范围内加油站、储油库油气回收设施设备的使用情况、维护情况进行检查,确保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为大气污染防治作出贡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