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西南首座储气库日注气量创历史新高

日期:2018-06-29    来源:新华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6/29
16: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气库 注气量 长输管道

     据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介绍,我国西南地区第一座储气库相国寺储气库日前日注气量成功突破1400万立方米,创造了建库以来的历史新高。
 
  天然气地下储气库是将长输管道输送来的商品天然气,重新注入地下空间形成的一种人工气田或气藏,一般在春夏用气低谷时注气,秋冬用气高峰时采气。因气体储存量大、调峰能力强,地下储气库能够在季节调峰、事故应急供气、国家能源战略储备上发挥巨大作用。
 
  据悉,相国寺储气库今年计划注气17亿立方米,将在今冬明春继续发挥天然气“地下粮仓”的作用。
 
  重庆相国寺储气库自2013年启用以来,已累计注气68.37亿立方米,累计采气40.44亿立方米,在西气东输二线、中卫至贵阳联络线、中缅管道形成的国家环形天然气管网中,成为产、运、储、销链条上重要一环。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