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全球液化天然气贸易量持续上升

日期:2018-07-02    来源:中国石化报

国际燃气网

2018
07/02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 LNG进口量 LNG

     国际液化天然气进口商组织(GIIGNL)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全球共有19个液化天然气(LNG)出口国和40个LNG进口国,当年LNG贸易量为382亿立方英尺/日,比上年增加了10%,是最高年度增幅。
 
  供应方面,2017年的LNG供应增长主要来自美国和澳大利亚,共增加了27亿立方英尺/日;安哥拉、尼日利亚、马来西亚、阿尔及利亚、俄罗斯和文莱共增加了14亿立方英尺/日;卡塔尔、挪威、印尼、阿联酋和泰国的供应量则减少了6亿立方英尺/日。
 
  进口方面,亚洲LNG进口量增长继续领跑全球,2017年增加了26亿立方英尺/日,占全球增长总量的74%。日本仍是全球最大的LNG进口国,进口量为110亿立方英尺/日。中国2017年的LNG进口量增加了15亿立方英尺/日,是增量最大的国家,超过韩国成为全球第二大LNG进口国。欧洲2017年的LNG进口量增加了15亿立方英尺/日,主要来自西班牙、意大利、保加利亚、法国和土耳其。英国是该地区LNG进口量减少的两个国家之一,主要是因为冬季取暖需求减少和风电增长导致天然气消费量下降。
 
  据GIIGNL统计,2013年以来,美国和加拿大共增加了96.7亿立方英尺/日的LNG产能,预计2020年前将再增加83亿立方英尺/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