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EIA: 全球LNG贸易正持续增长

日期:2018-07-04    来源:国际能源参考

国际燃气网

2018
07/04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 LNG LNG出口量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近日发布消息称,国际液化天然气进口协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Liquefied Natural Gas importers )的数据显示,全球液化天然气(LNG)贸易量正持续上涨,2017年日交易量达到382亿立方英尺,较2016年上涨10%,达到自2010年以来最高年涨幅。
 
      EIA的统计显示,2017年全球有19个国家参与了LNG出口贸易,包括卡塔尔、澳大利亚、马来西亚、俄罗斯等;而LNG进口国数量达到了40个,包括日本、法国、中国、印度等国。其中,日本、中国、韩国位列全球LNG进口量前三。
 
      在众多LNG出口国中,澳大利亚和美国是出口量涨幅最大的两个国家。其中,美国、澳大利亚和俄罗斯新液化装置的投产成为LNG产量增加的主要原因。数据显示,这三个国家LNG的新增产量达到34亿立方英尺。而在2017年投用的世界首个浮式液化装置,马来西亚的PFLNG Satu为LNG贸易贡献了2亿立方英尺的增量。
 
      除澳大利亚和美国LNG出口量大幅增长外,全球LNG贸易的增长是其余17个国家综合作用的结果。尽管卡塔尔、印尼、挪威、秘鲁、阿联酋及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减少了6亿立方英尺的日出口量,但随着安哥拉重新加入LNG出口行列,尼日利亚、马来西亚、阿尔及利亚、俄罗斯、文莱及安哥拉为全球贡献了14亿立方英尺的LNG日出口增量,抵消了部分国家LNG的减产。
 
      在LNG进口方面,亚洲国家对LNG的需求是全球LNG贸易增长的主要驱动力。EIA的数据显示,2017年,亚洲国家的LNG需求增长占全球LNG贸易量增长的74%,达到日贸易量26亿立方英尺。
 
      其中,中国的LNG进口量在2017年达到了新高,日贸易量增幅达15亿立方英尺,超过韩国成为仅次于日本的世界第二大LNG进口国。此外,韩国、巴基斯坦、泰国等也贡献了10亿立方英尺的增量。
 
      从全球范围来看,欧洲、北美为LNG贸易量也贡献了一定增长,南美LNG进口量与此前持平,而中东各国的LNG进口量则出现了下降。作为LNG出口大国——美国的“邻居”,墨西哥LNG进口量上涨了17%。欧洲则仅有两个国家LNG进口量下降,而西班牙、意大利、葡萄牙、法国和土耳其等国共贡献了14亿立方英尺的LNG贸易增量。英国作为欧洲国家中的“特立独行者”,由于替代天然气的风力发电量增加,以及部分地区冬季采暖需求降低,其LNG日进口量下降了3.4亿立方英尺,降幅达到35%。而在中东地区,埃及与阿联酋(主要是迪拜)2017年LNG进口量则下降了9%。
 
      EIA指出,根据LNG装置运行现状和持续上涨的需求,分析人士认为,未来LNG贸易总量仍将呈现上涨态势。
 
      据《金融时报》报道,俄罗斯、澳大利亚、美国、卡塔尔和莫桑比克等国目前均有LNG增产计划。其中,美国预计将在2021年前增加60.5亿立方英尺天然气液化产量,相关运输设施正在逐步落实,位于墨西哥湾岸区的货运火车将在未来三年内投运。
 
      从“买方”需求来看,EIA认为,中国作为LNG进口大国,归因于国内对清洁能源需求不断上涨,LNG进口量也将持续增加。有分析人士指出,中国的需求将继续刺激全球出口国LNG生产企业加大对出口装置的投资,其中包括卡塔尔石油、澳大利亚LNG公司和美国的Tellurian公司等。
 
      另据行业资讯网站Freight News报道,为改变国内燃油发电的能源结构,中美洲国家巴拿马已成为LNG进口国的“最新成员”,于近日进口了第一批LNG用于新建成的发电厂使用。此外,其他发展中国家也在大力增加LNG的进口,EIA认为,这都将为未来全球LNG贸易提供增长的机会。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