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江阴与华润燃气合作建设 高质量天然气管网

日期:2018-07-04    来源:江阴市委宣传部

国际燃气网

2018
07/04
11: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燃气 煤改气

     7月3日下午,江阴市人民政府与华润燃气控股有限公司签约,双方将合作建设高压燃气基础设施,更好地满足全市对天然气日益增长的需求,以充足安全的清洁能源支撑江阴高质量发展,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华润集团副总经理、华润燃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王传栋,市领导陈金虎、蔡叶明、张韶峰出席项目签约仪式。
 
     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陈金虎在致辞中对华润燃气到江阴投资发展表示欢迎。陈金虎说,江阴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进步,生态环境建设已被摆上重要位置,江阴需要充足、安全的清洁能源来保障民生需求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下阶段借助华润燃气资源丰富、保障能力强的优势,进一步提升江阴清洁能源基础保障能力,进一步推动“煤改气”进程,为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陈金虎表示,江阴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服务,推动项目早投产、早见效,打造高品质、示范标杆项目,实现共赢目标。
 
    华润集团副总经理、华润燃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王传栋介绍了华润集团发展情况。他表示,华润燃气将把江阴市委、市政府对合作项目的支持转化为强大动力,在项目建设上充分嫁接自身在现代管理、质量把控、安全保障等方面积累的经验和具备的优势,抱着对江阴人民负责的态度,把该项目作为集团重点品牌项目和优秀示范项目加以打造、加快推进,为江阴公用事业的长远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设施保障,助力江阴当好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
 
    近年来,江阴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把优化能源结构作为节能减排、改善环境质量的重要举措,大力推进燃气热电联产项目和小锅炉“煤改气”工作,迫切需要相当规模的天然气气源指标和坚强可靠的高压燃气管网。双方合作后,将借助华润燃气在燃气资源、专业技术和经营理念等方面的优势,统一建设全市高压燃气基础设施,助力江阴天然气业务从下游用户向上游供应延伸,为全市提供气源充足的天然气资源,为江阴“煤改气”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保障。该项目初步规划近期主要建设两个燃气发电项目天然气专线和35蒸吨及以下锅炉“煤改气”燃气输配管网,远期将对内与城镇燃气管网连接,对外与周边城市燃气管道互联,形成具备年输气20亿立方米的能力,着力构建一张开放、互联、可靠的天然气管网。
 
    据了解,华润集团为国有重点骨干企业,主营业务涉及大消费、电力、地产、水泥、燃气、大健康、金融等产业,集团下设7大战略业务单元、18家一级利润中心,实体企业2000多家。华润燃气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主要在中国内地投资经营城市燃气业务,包括管道燃气、车船用燃气、分布式能源及燃气器具销售等。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