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会议展览 » 燃气会议展览回顾 » 正文

港华燃气“煤改气”务实研讨会在济举办

日期:2018-07-06  

国际燃气网

2018
07/06
1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港华燃气 煤改气 燃气企业

去年以来,国家发改、住建、环保等部委先后发布多个政策规定,把治理大气污染提升到国家战略,大力推进我国北方地区冬季清洁供暖工作。各城市燃气企业稳步推进“煤改气”工作,有效治理大气污染、改善空气环境质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7月5日—6日,为交流“煤改气”工作经验、分享前沿技术趋势、促进行业可持续发展,由中国城市燃气协会主办、山东港华培训学院承办的“煤改气”务实研讨会在山东省济南市成功举办。

(活动现场)

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张玉清、中国城市燃气协会秘书长赵梅、港华燃气集团高级副总裁刘启鸿、香港中华煤气工程学院院长杜永明,以及来自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陕西燃气设计院、哈尔滨市燃气工程设计研究院、北京燃气、新奥燃气、华润燃气、长春燃气、山东建筑大学、山东大学、山东中燃清洁能源、山东港华积成等企业与院校的逾200名行业专家、精英济济一堂,共商交流合作,共谋行业发展。

(活动现场)

研讨会以“务实创新、促进行业可持续发展”为宗旨,聚焦农村、工商业的“煤改气”工作。与会人员围绕政策解读分析、技术创新与应用、服务运营经验等课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分享了实施“煤改气”的难点、亮点及解决方案,并展示了北斗精准定位、智能计量表具、低氮排放燃烧控制、安全自闭阀等创新技术的应用和趋势。通过举办本次研讨会,助力行业夯实安全基础、降低经营成本、提高工作效率,做好清洁供暖工作,有序推进“煤改气”实施。

中国城市燃气协会秘书长赵梅对城市燃气企业近年来在城市锅炉改造及农村煤改气等相关领域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她指出,各燃气企业均积极参与“煤改气”工作,并在设计、施工、运维等方面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希望各企业可以借此务实研讨会平台,共享别家智慧、汲取同行经验、参与交流互动,以促进城市燃气健康持续发展。

(配图:中国城市燃气协会秘书长赵梅致辞)

刘启鸿高级副总裁在致辞中表示,港华燃气集团旗下有14家项目公司分布在“26+2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中的11个城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大气治理的工作要求,积极开展扩区升吨、煤锅炉清零、村村通、清洁采暖等工作,其中2017年下半年共完成10万户“煤改气”安装量。当前,我国“煤改气”工作的机遇与挑战并存,城市燃气行业应抓住契机,扩大发展规模,同时引入技术创新,保障供气安全和完善服务,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发挥重要作用。

(配图:港华燃气集团高级副总裁刘启鸿致辞)

“煤改气”既是国家大政方针、民心所向,又是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中国的必然要求。城市燃气行业应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做“煤改气”事业的促进派、实干家,以工匠精神、技术创新推动我国清洁能源事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嘉宾合影)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