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顺北油气田勘探取得新进展

日期:2018-07-09    来源:人民网  作者:张洋

国际燃气网

2018
07/09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 顺北油气田 油藏

     7月4日,西北油田通报表彰了取得重大突破的顺北51X井和新发现的顺北7井,两口井的重要地质发现为顺北一区百万吨产能建设提供了新的阵地。
 
     国际上普遍认为断裂带只是油气运移的通道,而西北油田在顺北地区掌握了断裂带是最有利的油气储集空间,从而发现了顺北超深断溶体油藏这一新的油藏类型。
 
     顺北一区产能建设是西北油田“一字号”工程,位于新疆阿克苏地区沙雅县境内,区内包含1号、3号、5号、7号、9号、11号与13号等7条主断裂带。其中,西北油田已经掌控了1号、5号和7号断裂的三维地震资料,储量落实可靠。目前,顺北一区建成50万吨级产能阵地,顺北1号断裂是主力产建阵地。
 
     顺北51X井位于的5号断裂累计长度达86公里,是顺北油气田三维发现并落实的最长断裂带。今年5月,顺北51X井测试获得日产120吨高产工业油气流,实现5号断裂带向南的重大突破,证实了5号断裂带中段、南段的勘探开发前景。
 
    “经过我们对顺北地区成藏特征的研究与分析,提出顺北1号断裂带是密度小的挥发油,向西原油密度逐渐增加,气油比降低。而顺北7井位于顺北1井、顺北5井以西,原油为密度0.86g/cm3的轻质油,不仅向西扩大了油气成果,也证实了我们之前对顺北油区西油东气资源格局认识的正确性,对今后井位部署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西北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副院长曹自成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