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方大九钢煤气回收站一次除尘风机巧提速助力炼钢生产

日期:2018-07-10    来源:中国冶金报  作者:寿涛 唐新军

国际燃气网

2018
07/10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气回收站 煤气 炼钢产能

    为满足企业当前生产需求,在现有设备的基础上全面释放炼钢产能,近期,方大九钢煤气回收站在安全的范围内对一次除尘风机进行全面提速,助力炼钢工序产能最大化。

  该公司多措并举抓好提速工作,落实提产增效。一是合理利用每周、每月的定检机会,有计划性地对炼钢转炉汽化系统进行清堵,确保回收煤气更加清洁干净,减少因煤气含尘量大影响除尘风机的正常运行。二是强化除尘风机叶轮设备的清洗工作,将一次除尘风机清洗周期定为每月≥2次,并且应合理利用停炉的时机对除尘风机管道进行彻底清洗。三是加强工序间的沟通交流,炼钢工序和煤气回收工序进一步强化立岗作业,加大除尘风机设备点巡检频次,确保及时发现、处理设备隐患,保证风机稳定运行。
 
  据了解,目前该公司东、西区煤气回收站一次除尘风机的转速较之前相比分别提升了72转/分钟、100转/分钟,风机提速后不但增加了炼钢转炉煤气回收量,还提升了转炉产量,为炼钢产能释放提供了坚实有力的保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