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希腊石油和天然气公司提议向塞浦路斯输送天然气

日期:2018-07-11    来源:商务部

国际燃气网

2018
07/11
17: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 天然气价格 可再生能源

    据塞浦路斯邮报7月7日报道,希腊石油和天然气公司(Energean)近日向塞政府提交商业计划,希望铺设200公里海底输油管道,每年从以色列近海天然气田向塞输送5至1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如果该方案得到塞政府批准,将有利于塞能源结构转型升级,实现2020年可再生能源利用目标。
 
    希腊石油和天然气公司于2016年以1.4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以色列德勒克集团持有的卡里什和塔宁海上气田,这两个气田约有67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和多达3300万桶油当量(boe)的轻烃液体。该公司于2017年8月获得以色列政府批准,通过浮式生产储存和卸载设备和铺设90公里管道向以色列输送天然气,每年输送约42亿立方米天然气,平均价格约每百万英热单位4.50美元,比以色列此前支付的天然气价格低约30%。
    
    专家认为,希腊石油和天然气公司提出的方案值得考虑。一是因为塞浦路斯正在考虑加大进口液化天然气,以替代重油发电,实现2020年可再生能源利用率13%的目标,避免欧盟的罚款。二是从长远来看,欧盟正在设定更具雄心的减排目标,计划到203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相较于1990年水平减少40%,可再生能源比重提升至32%,能源使用率提升32%。而塞政府在发展可再生能源的同时,必须大量使用更加清洁的天然气,才能实现长期目标。第三,由于全球天然气价格低迷,阿芙罗狄忒气田的开发没有进展,依靠开发阿芙罗狄忒气田来实现近期目标并不可行。因此塞政府于2017年决定在拉纳卡市建设天然气液化和存储设施,基础设施估计成本为2.5亿欧元,此外港口配套建设需1亿欧元,这意味着最后销售的价格至少为每百万英热单位8至10美元。目前该项目尚未启动招标。而按照目前希腊石油和天然气公司的售价,将200公里管道铺设费用计算在内,大约是每百万英热单位6.5美元,比建设液化天然气设备的成本更低。按照每年进口10亿立方米计算,进口10年则将为塞浦路斯节省14亿欧元,同时使居民电价有所下降。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