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比利时:2019起弗兰德斯地区将允许太阳能及RE直接互售

日期:2018-07-11    来源:E能圈

国际燃气网

2018
07/11
17: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电网 光伏发电

比利时的弗兰德斯地区政府已经批准了一份新的能源法令草案,将从2019年起允许各企业在所谓的“直接线路模式”下互售电力。
 
    该地区能源部部长Bart Tommelein表示,新规则将改善私营企业签订PPA的条件,同时将推动更多、更大的C&I项目开发。

根据新法规,在这一模式下的电力购买者将无需缴纳任何电网费用。理论上用户可以将电力出售给使用现场的最终客户,而不一定必须是在同一发电区域的客户。但政府表示这一做法目前只能在电网没有足够容量的地区实行。

弗兰德斯地区目前的光伏装机量占比利时的73%,但大部分为不超过10千瓦的家庭光伏发电系统。出于这个原因,能源部正在积极寻求增加未来屋顶项目规模的方法。该地区2030年的目标是6.7吉瓦的光伏容量,这意味着至少还需再增加4.2 吉瓦容量。

对于10千瓦以上的光伏系统,弗兰德斯地区的支持方案是使用“可交易绿色证书”。对10 ~750 千瓦的系统而言,其每千瓦时的价值约为65~67欧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