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菲媒:菲海上油气开采面临枯竭 急需中国帮忙"共同开发"

日期:2018-07-16    来源:快资讯

国际燃气网

2018
07/16
17: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勘探 天然气 输油管线

    菲律宾主流媒体《菲律宾星报》7月16日报道称,菲律宾目前在南海的马拉帕亚天然气田钻井平台即将面临能源开采枯竭的危险,菲律宾亟需对中国妥协,尽快推进两国达成的在南海海域共同开发油气资源的进程。
 
    菲律宾海洋专家警告称,目前菲律宾在南海马拉帕亚(Malampaya)地区的石油和天然气储备,将在不到10年时间内开采枯竭。马拉帕亚油气田是目前菲律宾主要的天然气开采基地。菲律宾海洋事务和海洋法研究所所长Jay Batongbacal警告说,如果该油气田枯竭,那么菲律宾的经济发展计划将受到严重影响。
 
    菲专家称,由于菲律宾与中国之间的南海纠纷,2015年开始菲能源部暂停了在南海的所有钻探和勘探工作。目前探明礼乐滩附近油气资源储量丰富,但礼乐滩位于南沙海域,目前中国在该地区拥有强大的管控和“封锁”能力,菲律宾必须征得中国同意才能开采。
 
    马拉帕亚天然气田是深水天然气田,菲律宾本土巴拉望岛西北部的近海海域,距离菲律宾约65公里。该油气田于1989年在被发现,于20世纪90年代进行储量评估,2001年9月首次开采出天然气。菲律宾政府与荷兰皇家壳牌石油公司以及美国雪佛龙石油公司联合开采,于2002年正式投入商业运作。
 
    菲律宾马拉帕亚钻井平台
 
    马拉帕亚一期开发项目包括五口生产井,通过输油管线连接到吕宋岛的陆上天然气厂,进行最终处理。西方公司于2013年增加了增加了两口新井,作为二期开发项目。由菲律宾本国设计和建造的油气平台于2015年10月开始运营,目前该项目已经进行到第三期。
 
    马拉帕亚天然气田将在整个寿命期内为菲律宾政府提供80至100亿美元的长期收入,能够满足吕宋岛约30%的能源需求。菲专家警告称,一旦马拉帕亚天然气田开采终结,将对吕宋岛以及菲律宾的收入有重要影响。
 
右上角为南沙礼乐滩,位于中国南海九段线之内
 
    菲专家称,礼乐滩的天然气储量比马拉帕亚的储量多出约21%,是中国与菲律宾之间两个联合勘探地点的其中之一。2017年2月,中菲两国同意成立小组,负责起草南海联合油气勘探框架。
 
    菲律宾外交部长卡耶塔诺早前表示,希望达成与马拉帕亚项目一样好的合作。但中菲联合开发油气资源仍面临主权和法律方面的障碍。
 
    中国外交部在今年4月份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最终解决南海争端之前,中国愿与有关各方在各个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包括搁置分歧,共谋发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