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北京市平谷城管开展专项平谷城管开展专项执法 消除燃气安全隐患

日期:2018-07-17    来源:北京煤热设计院

国际燃气网

2018
07/17
17: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管网设施建设 天然气设施建设

    《北京市燃气集团“十三五”时期天然气发展规划(修编)》于2018年6月21日顺利通过集团内部专家评审。
 
    一、修编背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国务院2017年9月13日针对《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批复意见,按照北京市新的战略定位及城市发展规模,在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天然气发展形势及未来发展趋势的基础上,为了更好的应对资源供应短缺、行业竞争加剧、应急储备不足及行业政策频发等复杂多变的形势,明确北京未来的市场增长点,及时调整天然气设施建设及投资计划,燃气集团组织编制《北京市燃气集团“十三五”时期天然气发展规划(修编)》。
 
    二、项目过程
 
    2018年元旦前接到工作任务后,煤热院迅速成立由公司领导挂帅,以规划咨询院燃气专业为主、热力专业为辅的项目组。按照燃气集团规划发展部的工作部署,本着“抓早、抓紧、抓实”的工作思路,实行“一周一研讨、两周一汇报”工作机制,全力推进《北京市燃气集团“十三五”时期天然气发展规划(修编)》工作。
 
    经过近半年紧张、充实的工作,于2018年6月初圆满完成了此次修编的各项任务,同时配合北京市规划国土委完成《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的分区规划细化工作,得到了集团领导和规划发展部负责人的高度肯定。
 
    三、主要内容
 
    (一)采用部门分析法对各类用户市场需求进行了详细预测,并采用能源消费总量法进行了总量校核。结合市场发展规模,通过水力工况分析,提出分年度场站及管网设施建设规划,为集团公司“十三五”时期制定基建计划提供依据。
 
    (二)根据上游资源规划及长输管线建设安排,详细论证各年度的资源、设施年供应能力和高峰日供应保障能力,对上游气源接口提出具体要求。分析了未来北京市天然气应急储备需求,结合现状天然气应急储备能力,提出了应急储备设施建设方案。
 
    (三)结合未来市场发展规模及天然气基础设施建设计划,本次修编对规划期内新建工程进行了投资估算,在此基础上分析项目的收益情况,为集团公司投资决策提供参考。
 
    四、项目成果
 
   本次修编形成了《北京市燃气集团“十三五”时期天然气发展规划(修编)》文本、说明书、图集及附表等丰硕的工作成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