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输配技术 » 正文

测井公司西南分公司等孔径射孔技术助页岩气开发

日期:2018-07-1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裴敬秀

国际燃气网

2018
07/18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勘探开发 常规射孔技术 页岩气

    截至7月12日,测井公司西南分公司采取等孔径射孔技术在国内主要的页岩气勘探开发区已应用26井次460层1385簇。甲方人员对比分析多段射孔后的压裂曲线,发现等孔径射孔后加砂压裂时,在提高泵注排量、降低泵注压力等方面效果非常明显。
 
  6月,西南分公司运用等孔径射孔弹装89枪在足202-H1井施工后,射孔完善程度好,每个孔眼都发挥同等重要的作用,有效消除了近井地带的扭曲摩阻,压裂作业在较短时间内进入大排量泵注、高强度加砂阶段,整体注液量、加砂强度明显提高。该井放喷测试日产页岩气45.67万立方米,成为中国石油在重庆地区获得的第一口页岩气商业价值井。
 
  针对常规射孔技术射孔后套管孔径不一致的技术难题,西南分公司采用创新设计的药型罩结构及材料配比、装药结构及射流控制技术,有效解决了动态射流速度及质量补偿难题,克服了不同液体间隙对射流分布的不利影响,研发定型了4种型号的等孔径深穿透射孔弹,实现了套管孔径基本一致的技术目标。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